論文名稱:動畫品牌創作之研究

• 收藏至我的研究室書目清單書目收藏:2

台灣動畫產業由代工轉向為自有品牌的發展,因為勞動成本隨著經濟的發展而提升,加上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等地區的低價競爭,在國際分工的位置逐漸縮小,進而轉向合製與自製動畫品牌來爭取更多的利潤與拓展。

全文文獻為探討品牌內容、品牌延伸與品牌行銷策略等,進而分析美國與日本兩大動畫輸出國家,其動畫品牌發展概況與台灣動畫產業做歸納整理,提出達成台灣創造高價值動畫品牌的目標要點。

創作方法為研究最早、最成功將創意商業化的迪士尼動畫品牌,運用受歡迎的動畫角色形象進行商業授權,帶來龐大的商機利潤。迪士尼是如何塑造動畫角色與吸引人的劇本,創造出成功的品牌形象,為本文研究重點。

因此,迪士尼是如何建立品牌、製作成功的動畫影片與後續所延伸的週邊商品等,成功打造的動畫品牌因素,為作者在動畫創作重要的參考與運用,希望未來能成功創造出娛樂大眾的動畫品牌。